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第2020-05-29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

二分部开展开斋节慰问活动
开斋节前夕为印尼籍职工方放过节费
印尼籍职工开斋节当天在项目部祈祷室祷告
四号梁场斋月给村民送大米
印尼籍职工收到13薪后开心的笑容
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向留守项目部过节的印尼籍职工送上节日礼品

  【本报讯】5月24日是印尼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当前印尼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当地政府和人民都面临巨大困难。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二分部第一时间扎牢项目防疫网,做好节前印尼籍职工稳定工作,安排节后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有力保证了项目部中印双方员工的身体健康,并推动项目所在地增强防疫意识,提升防疫措施。
  二分部施工管段线路长,外围关系协调和征地拆迁工作开展起来尤为复杂。但项目自开工以来,中方人员入乡随俗,始终充分尊重当地居民生活习惯和风俗文化,始终与周边村民、社区保持和谐友好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和援助村里公益性组织活动。项目部在开斋节前夕,组织穆斯林斋月期间送温暖活动。共筹备了10000斤大米送给梁场周边四个村庄的村民和穆斯林清真寺。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村村长和村民代表以及穆斯林清真寺代表实行分批次隔时段前来领取物资。梁场人员对各村前来领取物资代表首先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在赠送物资赠送之计,项目部表达了对穆斯林新年的良好祝愿,也希望村民在庆祝节日的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控,中国中铁也会为村民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防控形式日趋严重,二分部为防控疫情分流了一部分印尼籍职工在家待业,并安排重要岗位的印尼籍职工居住在项目部进行封闭式管理。传染肆虐的疫情风波导致很多当地企业无法维持正常经营,大幅度裁员。印尼政府今年也因疫情原因,并未强制要求企业发放13薪。但中铁四局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本着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稳定的宗旨,在项目部资金周转紧张的情况下,提前一周筹备过节期间13薪的发放,并将分流在家的员工召回,按照工作时长比例提前发放斋月期间的13薪。
  考虑到很多印尼籍员工因疫情和施工生产,主动留在项目部过节。项目部决定并尊重当地传统习俗和文化,为留守印尼籍职工放了四天假欢度开斋节。开斋节当天早晨,印尼籍职工们穿上华丽的传统服饰,来到项目部专门为他们设置的祈祷室进行祷告仪式。祷告结束后,项目部为印尼籍职工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品和对节日美好的祝愿。
  疫情是一场大考,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项目经理部在努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艰难时刻同印尼的朋友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