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9日 第2020-05-1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国人应养成新常态生活

政府称社区须努力适应长期与病毒共存

  【本报讯】政府要求全国人民养成新的生活习惯(新常态),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处理新冠病毒的政府发言人尤里安托周一(18/ 5)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在这场危机中改变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我们应该能够养成新的生活习惯,以面对这种全球性流行病。
  每个人都应该按照政府的建议和卫生规则,履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勤于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出门在外时要戴口罩,避开聚集的人群,以及在与他人互动时保持安全距离。
  他表示,社区在履行卫生健康生活方式方面已做出了许多改变。我们意识到这种改变的基础是家庭。因此,一家之主必须能够树立榜样,以身作则引导家人养成新常态生活。
  尤里安托阐明,建立新常态也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声明有关。世卫组织此前曾表示,已成为全球流行病的新冠肺炎不会在短期内消失,因此,社区必须努力适应长期与病毒共存。
  他总结说,新常态生活将成为我们日后能够良好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唯一途径。我们必须在新冠病毒继续蔓延中保持生产力和健康,这就是所谓的新常态生活。
  此前,佐科维总统也提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新常态。他表示,在开发出有效的疫苗之前,我们就必须与新冠病毒共存。(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