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9日 第2020-05-1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加强社区诊所能力可成为

检测新冠病毒肺炎病例第一线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5月18日通过视频主持局部内阁会议时表示,当局应该加强社区诊所(Puskesmas)的能力,并发挥其调查新冠病毒肺炎病例第一线的作用。
  佐科维总统指出,现时全国拥有1万134家社区诊所,其中有4000家具有急诊留院医疗设备条件并有4483名医生提供服务,此外还有提供全国健康保障服务(JKN)的医疗所。
  佐科维总统说:“这一切都有必要发挥积极的作用,以期社区诊所及其它相关的诊所能在其坐落的地区,实行检测血液样本事项及追踪或调查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
  他称,社区诊所也能向正在接受监督的病患者(ODP)及无症状的病患者(OTG)提供检测服务。
  另一方面,佐科维总统强调最近有些交通运输工具恢复运作的事宜,这并非意味着政府已撤销返乡禁令。他说:“我必须提醒大家,政府仍禁止回乡活动。”
  佐科维总统指出,政府是为防止新冠疫情感染到各地乡区,才禁止民众回乡的。至于允许远程交通运输工具恢复运作,这是为了促使物流供应及医疗器材发配事宜顺畅无阻才批示的。
  除此之外,印尼的移工从国外返回祖国后也需要交通工具。这些移工在国外的工作合约已结束,又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因此不能延长工作合约。
  佐科维总统说:“交通运输工具主要是为物流供应、政府事务、卫生医疗、印尼移工返国及基本的经济运作的需要才逐步开放,但一切都必须符合严格的卫生健康条件实行。”
  佐科维总统就此事希望国家总警长与国军总司令携手合作,加强在雅加达、茂物、德博、丹格朗及勿加西地区分界线的检查活动。他估计从本周起试图返乡的人数会增升。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