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4日 第2020-04-24期 >> 第A6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同气连枝,守望相助

梅州市向海外侨团回馈捐赠 2626万个口罩万个口罩
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中),梅州市侨联主席汤志平(右)、副主席张映虹(左)等参加活动
陈俊钦常委查看捐赠的口罩情况
防疫物资捐赠仪式现场

  【本报讯】同气连枝,守望相助。4月22日,梅州市支援海外侨团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客家艺术中心举行。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出席了仪式。梅州市侨联主席汤志平、副主席张映虹、党组成员林松、二级调研员何育苗等参加了活动。
  这批口罩由梅州市委、市政府统一调拨,以回馈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和侨胞们在中国疫情爆发期间对祖(籍)国、家乡的倾力驰援。据不完全统计,梅州市共接收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南非、阿根廷、澳大利亚、塞舌尔、毛里求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社团和侨胞们捐款共计287多万元、79.3万只口罩及防护服、防护手套、消毒水等一批防疫物资,为该市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和极大的支持。现今,海外疫情蔓延速度加快,各国防疫
  物资均不同程度出现紧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秉承梅州与海外侨胞的深厚情谊,经过前期的沟通和筹措,26万只口罩将分批寄往东南亚、美洲、非洲、欧洲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客属侨团。
  陈俊钦表示,疫情期间,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对祖(籍)国、家乡的大力支持,梅州感念于心,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梅州始终关注着境外的疫情发展情况,梅州也将与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和侨胞们共呼吸、共命运,共同为抗击疫情展现梅州真情,贡献梅州力量。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