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7日 第2020-04-17期 >> 第B6版:体育/印华文学
按日期查阅

拜拜与祈祷

  我很喜欢看人们在拜拜与祈祷时的神情,那感觉很美,让人有种莫名的感动。
  每当自己站在寺庙大殿或是在大教堂里,却想不到要求什么说什么,心中只有一片宁静。套用奧修的话,“宁静是真正感谢神的祈祷”。
  在公婆爸妈灵位前呢,还好,在心中会告诉他们家里的近况,而近况有开心的,也有心烦的,不讲烦的,不要打扰安息的他们。
  除夕过年,也喜欢跟妹妹到关帝庙,上了香,站在香火旺盛的老庙大殿旁,忍着那把眼睛薰得淚汪汪的烟,看着大殿上男女老少捧着香,面上一片专注虔诚,或跪或站的在祷告。我觉得那是人们最美的时刻。
  人类所祈求的应该都大同小异吧?妈妈婆婆女人们求的是一家大小的平安健康,学业事业婚姻顺利等等;而男人们求生意兴隆,事业蒸蒸日上及家庭美满吧。
  初在庙里見到大商人企业家,有些惊讶,但一想,不單是一家大小靠他们,还有成百上千的职员工人。要他不順利,连员工们的家庭也受影响,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而我呢,常会求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人们都平安健康。因只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大家开心,我就会更快乐。
  不过,发现企业家商人所求,实际上会让很多人受益;而我,求的最终目的却是为自己。前者是求“我”却是人人得益,后者是求人人但最后却为“我”。
  想来世界不就是这样吗,“人中有我,我中有人”。阿理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