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第2020-04-09期 >> 第B7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新冠救援团在行动

  作为一名老师,工作日时,网课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事实上比正常上班还忙。不过既然笔者发起了印尼新冠救援团,当然要为大家的善款负责到底,不知不觉,走上了公益之路,这是一条只能前进,绝对不可能退缩的道路。
  如今出门的时候,做的防护更加周全,因为要去医院。我们都戴了两层口罩,里面是医用口罩,外面是民用口罩,护目镜也是品质更好的那种,更加密封,手套也是医用级别的。另外,车上还有备用的医用手套、两瓶消毒液以及一盒口罩,我们将要捐给医院的物资搬上车,确保准备的防御设备都充足以后,就出发了。
  印尼政府已经要求大家出门都需要戴口罩,不过让人无奈的是,实际上马路边没有几个人戴口罩的,还有不少路边小摊边都是三五成群地围坐着,好像印尼这将破三千的确诊人数都离他们很遥远,或者这个数据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威胁。像我们这样全副武装的,如果下车,恐怕还要被他们笑话。不过我的原则是,笑话就笑话,笑话不会让人得病,但是新冠病毒可是不长眼的,而且目前没有任何特效药。
  今天去了两家医院,其中一家医院的状况真是超出我的想象。首先,医院大门外面有一堆Go jek司机,少说有二三十个,而且只有两三个是戴着口罩的,那可是在医院门口。其次,医院的保安都不戴口罩,这都什么状况,我在车里都看懵 了,难道印尼没有疫情?第三,医院已经超负荷运转,根本没有停车位,我只能把车停在医院外面。我能够看到医生的防护措施很简陋,大多只是戴个口罩罢了。不过需要说的是,医护人员看到我们捐赠的物资,真的很感动,一直说谢谢。她看到捐赠的纸箱上贴有所有善心人士的名字,其中有不少她看不懂的中文名字,她很惊讶。
  从物资拿下车,到和接收的医护人员合影以及填好签收单,整个过程大概就五六分钟时间,因为我们不便在外暴露太久。上车之前拿着消毒液全身消毒一遍再上车,从头发到脚都消毒,头发、护目镜和鞋底,每一处都消毒,不远处的Go jek司机看到了,应该会觉得我们做的有点儿夸张吧,但是我觉得这是必要的。
  第二家医院的情况好很多,因为我们在距离医院还有100米的路口,就看到有消毒装置,喷洒所有进去的车辆。那家医院的外面也没有什么闲杂人等,比较干净,应该是相对好一些的医院。我们已经把去第一家医院戴的口罩、手套都丢弃了,换了新的,护目镜也消毒过,还是戴着两层口罩下车,还是快速送完物资,留个合影就又全身消毒,再上车。我问了医生,我这个做法就像医生进出一线病房一样,就差穿着医用防护服了。不过,不是在医院重症病房里面,普通人穿医用防护服真的没有必要,这个之前的文章也分析过,医生也说毫无必要。
  截止2020年4月8日星期三,“印尼新冠救援团”已给两家雅加达医院送了物资,还有一家医院是坤甸的,所以就邮寄过去了。邮费就用了1.9条印尼盾,因为有近50公斤的防护物资,而且箱子不小。
  我们点点滴滴在行动,这个时候反而没有必要去想太多了,做能够做的事情就好了。我希望通过持续的努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必须要说的是,我不只是我自己,我背后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什么也做不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九十位善心人士捐款到了“印尼新冠救援团”。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不用担心我,我们始终会把自我防护放在第一位的,会从所有的细节考虑到安全的。
  很多时候,我们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祝福大家! 王文振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