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第2020-04-09期 >> 第B7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廖省宁岳县广福佛堂捐赠医护用品

佛堂理事向县医院捐赠防护面罩
在瓜拉芝纳古(Kuala Cenaku)卫生中心
远赴伯干赫兰(Pekan Heran)卫生中心
市郊卫生中心人员喜得防护面罩

  【本报讯】廖省宁岳县广福佛堂于4月7日向当地卫生部门与医院捐赠医护用品。
  《国际日报》8日刊载翁俊民博士文章《大疫当前,你做了什么?》:“印尼华社组织名目繁多,平时活动不断,屡屡见诸报端。而现在疫情趋紧时,却有许多人杳无踪迹。”发人深省。
  廖省宁岳县广福佛堂原本计划采购口罩、医用防护面罩等器材捐助本县的医护人员,但是联系各大城市的商家时,却面对价格飙高、数量有限、运输困难等问题。疫情不等人,理事决定购买相应材料自制符合实用标准的医用防护面罩,并委托本县数位裁缝赶制布料的耐用口罩。
  佛堂理事邹庆生、妇女主席黄惠丽一行于7日先将500个医用防护面罩送往县医院及4所“社区卫生中心”(Puskesmas),让医护人员稍缓防护用品之急,并得到卫生局的赞许。而定制的约5千个多次用口罩,将于几天后分发给本县医护人员及有需求的民众,为抗疫作出一点贡献。
  广福基金会杨应光主席透露,本县主要的华人社团已筹备举办“华族的关怀”(Tionghoa Peduli)慈善活动,在警务、民政部门的协调下向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分发白米、方便面等物资。本县的天主教堂也计划向卫生局捐赠防护用品。 林越报道(广福基金会提供资料)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