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7日 第2020-04-07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泗水广肇会馆三人代表乡亲举行清明祭祖

向土地公福德正神敬拜
广肇祖先香案
敬拜天公的香案摆满了供品
读祝文祈求广东先祖护佑吾辈阖家平安

  【本报讯】慎终追远祭拜祖先,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习俗,泗水广肇会馆理事历来都会在清明期间到会所祖先灵前,拈香敬拜,缅怀先人,寄托感恩。
  可是近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市府呼吁全民适应时势,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参与集聚人群,减少传染机会,注意自身健康。因此今年的祭祖活动,响应政府号召精简集聚人数,就由黎伟联、林安强、余谦仲三位代表全体理监事及乡亲们祭祖。
  4月6日中午,在广肇会馆二楼,对着窗口的香案是祭拜天公的香案,还有广东先辈的香案,土地公福德正神的香案也都摆好了领导们事先购买祭祀用的的牲醴、水果等供品。仪式开始,黎伟联带领两位会友,先向天公上香行三鞠躬礼,随后,向土地公敬酒后,移步上楼上香、献供品等一系列仪式。
  在祭祀中黎伟联在宣读祭文时虔诚地表示,希望上天及广肇先辈谅宥,今年 因为疫情的严峻,政府呼吁不允许众人聚会,但是祭祖是我们的传统,是我们缅怀先人,寄托感恩,希望皇天暨先辈们护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人康乐,户户幸福,天长地久,福禄齐芳。
  宣读完毕,焚祭文。最后向先祖行三鞠躬礼,祭祖仪式结束。
  三位又到望加兰区附近街道向路人分发爱心饭包。是日的活动圆满结束。平原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