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31日 第2020-03-3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必须遏制大规模人流活动

进行社区隔离亦应考虑民生和经济问题

  【本报讯】政府一直在呼吁说,我国如今已受到新冠病毒的入侵,希望社会大众在面临日渐来临的开斋节期间,不要返乡过年,因为这种做法会引起新冠病毒更广泛的散布。
  然而事实上,雅加达及其周边地区的一些居民却还是“提前”返乡,甚至提前返乡的人数至少达到1.4万人之多。这件事也引起佐科维总统忧心忡忡。
  佐科维总统3月30日在雅加达通过视频方式展开局部内阁会议时表示:“在最近8天期间,已有876辆大巴运载大约1.4万雅加达及其附近地区居民,到西爪哇、中爪哇、东爪哇和日惹特别区等地。”
  上述提前返乡人数只是通过大巴或陆路交通工具而已,还没有加上通过火车、轮船、飞机和私人交通工具的返乡人数。佐科维总统说:“其实政府已经多次呼吁民众要克制自己,在当前疫情笼罩之下返乡,很容易让新冠病毒更广泛传播。”
  根据2019年返乡人数的记录,全国各地至少有1950万人次人流活动,如此庞大人流活动,岂能保证疫情不会更广泛传播?佐科维总统说:“所以我们今天召开了这项会议,大家必须考虑上述问题,政府各个有关部门应该找出因应措施,在最大限度上阻止病毒的散布。”
  他说:“各个有关单位必须采取明确措施,遏制大规模的人流活动,不让新冠病毒更广泛传播。我知道目前有一些地区的省长已经呼吁其旅居雅加达及其附近地区的人士暂时不返乡,然而我还是要再次强调地方首长们采取更坚决的态度以遏制大规模人流活动。”
  他补充说:“此外,我们也要考虑到上述大规模人流活动,大部分是属于非正式员工或临时工,他们返乡也希望能在乡村生活,这是民生问题。我们还要考虑的是如果进行社区隔离措施,又将造成怎么样的情况呢?我希望大家能在两天之内找出共同的对策。”(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