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6日 第2020-03-16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打地鼠游戏

  你应该能明白这种感觉。动完手术后,麻醉医师、外科医师、检验单位和医疗机构的帐单,就如雪片般飞来。杰森在一场紧急手术后,就有这样的经历。他忍不住埋怨:“医疗保险理赔之后,我们还是欠了好几千元美金。如果我们能缴完这些帐单,生活一定会好过一点,那么我就满足了!我觉得自己好像在玩打地鼠游戏一样。”帐单像是游戏机里的地鼠不断从洞中冒出头来,玩家必须拿着槌子一只一只狠狠地敲打。
  生活有时就是这样令人无法招架。使徒保罗确实也深有同感,他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但他也说:“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腓立比书4章12节)。他的秘诀是什么呢?保罗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13节)。一次当我处在低潮,对生活极不满时,无意中在一张卡片上读到一句话:“若非此时,那该何时?”这令我联想到,如果我不能满足于现状,凭什么认为,只要换了别的处境我就会感到满足呢?
  我们应如何学习信靠耶稣呢?或许关键是在我们的焦点。我们应专心享受和感谢上帝赐下的美好事物;专心更认识信实的天父;专心学习信靠和忍耐;专心认清生命是关乎上帝,而不是自己;专心恳求祂教导我在祂里面得着满足。

  上帝,祢全然美善,祢所做的尽都美好。
求祢教导我在祢里面能够知足,我愿全心学习。

在你的生命中有哪些方面需要学习知足?
  你要如何改变你的焦点呢?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