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2日 第2020-03-12期 >> 第A3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万隆陈圣王庙举行三庆典

陈荣群致词并主理甄选炉主
陈春豪诵读名单
赴会嘉宾李振健(左4)、亚纳(左9)、乌蜜(左1111)、)、郑秀莲(左12)与理事们合影
来恭贺的无名卒庙堂理事和信众与县上任炉主合影
廖凤娘正掷杯筊
廖凤娘正掷杯筊
当选炉主的廖凤娘、陈荣辉夫人和陈爱嫙在神明前烧香敬谢
圣王庙理事与炉主齐唱生日歌一景
选炉主现场一景
出席祝贺的渤良安福利基金会理事林源兴、黄超良、余毅琪
三位当选炉主一起吹烛
接待处的陈圣王庙姐妹理事们
陈圣王庙理事陈国华、理事、陈阙善在接待来宾

  【本报讯】万隆陈圣王庙于3月8日,阴历庚子年二月十五日为圣王庙开漳圣王元光诞辰1363周年暨圣王庙成立44周年在礼堂举办恳亲会,并甄选年度新任炉主。
  早9.30,甄选新届炉主开始,由圣王庙负责人陈荣群主持,参选炉主的陈姓信众在神明前烧香拜拜,然后一 一掷杯筊十次请示神明,获得圣杯多的就当选成为炉主,任期一年,负责每逢初一十五或节庆时的烧香祭祀事宜。
  信众要掷杯筊之前都很虔诚地拿着杯筊在神明前的香炉前绕绕才掷下,这次有廖凤娘、陈荣辉夫人和陈爱嫙三位姐妹在掷筊十次中都一样获得七个圣杯,成了这届正副炉主,负责与祭祀等有关事宜。
  甄选炉主顺利结束后,在生日蛋糕上点烛、吹烛、切糕仪式,还有切表征喜庆祈福的东朋饭。
  11时,有安东尼的舞狮队献演,使左邻右舍都来观看,现场一片热闹。这次庆典陈圣王庙理监事邀请万隆副市长亚纳(Yana Mulyana,SE)、市长夫人西蒂(Siti Muntamah昵称乌蜜Umi)、“万隆健康(Bandung Sehat)负责人郑秀莲,以及当地镇长、村长、警官等。华社渤良安福利基金会李振健主席、副主席黄超良、林源兴、余毅琪等都来赴会祝贺并观赏文娱节目。
  这次庆典融合了四周围民众和各阶层有关人士,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笑容,副市长及市长夫人乌蜜等都十分赞赏。这样的庆祝会让各社群一起欢乐,将对地区的治安和融洽起作用,甚至于减少族群间的隔阂,构建了和谐的社会关系。(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