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0日 第2020-03-10期 >> 第B7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苏北许氏宗亲会举行笫 12 届周年庆

筹委会主席许家铭致辞
主席许锦强致辞
节目主持人许文添 许莉英
许锦强分红包予许宁倩
辅导团那督许佰毓致辞
许宁倩致报告
合照
欢切生日糕
许锦强,许佰毓分红包予笫三代许氏子弟
合照

  【苏北讯】3月7日晚7时,苏北许氏宗亲会在会所大礼堂,举行成立12周年庆。
  首先节目主持人许文添,许莉英联袂致欢迎辞,随后恭请现场嘉宾起立唱许氏会歌掀开序幕。筹委会主席许家铭致辞:感谢各位理监事们的英明领导下及全体筹委工作成员合作,使12周年庆得以圆满顺利举行,再次感恩大家。
  主席许锦强致辞,感谢各位宗亲嘉宾参加12周年庆,在我上任主席一年内,我们许氏曾到孤儿院分发粮食,每年祭祖后宗亲聚餐,慰问许氏丧家,每星期二都有宗亲在会所喝咖啡饮茶谈天促进宗亲情谊,华族传统节日都有庆祝,欢迎更多年青许氏子弟踊跃参与会务。
  辅导团那督许佰毓致辞,苏北许氏宗亲会成立12周年,祝会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次的宴席有29桌,看到宗亲笫二代和笫三代都同堂一起庆祝,心中感到欣慰,呈现出许氏团结精神,期望能引来更多许氏年青子弟参与会务,使苏北许氏更发扬光大。
  许宁倩(14岁)报告关于许氏的来源以及苏北许氏宗亲的历史:许氏的来源是许国,就是现在中国河南省的许昌。许氏更早的起源是母姓姜,是公元3239年的炎帝后裔,在周朝的时候被封了一个许昌的地,建了许国,第一个国王就是许文叔,当时是公元前1121年,这个就是最早使用许氏的时候,所有在许国的人都以许为姓氏。许文叔公的墓现在位于许昌市,大概四年前全世界的许氏宗亲代表曾经一起去祭祖。
  在三国时代,许国遭到了许多诸侯的人侵,最后被楚国侵占(当时楚国的主要国土是湖北地区),结果许国人就搬到安徽等北方的地方。到了唐朝,许国人民已经搬到南方的江苏,浙江,福建及广东。最后我们的祖先是分散在福建,台湾,以及东南亚,多数是福建移民过去,已经有1000年的历史。
  许氏宗亲会在台湾,坤甸已经有百年历史,在棉兰也有一些祖庙。在 2006年,成立了印尼许氏宗亲会雅加达总会。然后在2008年成立了苏北分会。在前辈们系资助和努力下,大概10年前我们买下了Negara街72号和地,并建了这所“高阳大厦”,作为年青一代我希望有更多的许氏兄弟姐妹们参加,这样就能够推进宗亲会的各项工作,除了促进印尼和马来西亚及新加坡所有许氏宗亲各分会的情谊,也可以去祖先居住过的地方参观,特别是泉州地区,那里有很多许氏族人居住。(国强报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