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6日 第2020-03-06期 >> 第B6版:体育/印华文学
按日期查阅
夏耘

毅力的意义

  在中国成语中关于毅力的成语有:“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悬梁刺股”、“铁棒成针”。毅力,乃是人坚强持久的意志,是成功的必备条件。也就是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毅力,才会成功。失去了毅力,一事无成。
  古往今来,成功成名的人物,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都具有一种特有的决心,始终不改变坚持到底的精神,即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支撑,而迈向成功的台阶。狄更斯说:“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因此,在人的一生中不可或缺毅力的精神。
  成功,不是天赐的,也不是轻而易举或存侥幸的心理而得来的。成功是要长期付出坚持不懈的毅力的代价的。这就是说,今天做不成功,明天来继续;一个月还未能成功,一年、多年来继续,这样坚持到底的精神,不改变自己的努力的目标,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生活中,我们发现许多人遭遇到失败,他们并不是不勤劳,没有面对失败的勇气,而是他们经常改变自己努力的方向,犹豫不决、优柔寡断,一旦一方面失败,即刻转向,又从事为另一个方面的努力,这样只能功亏一篑,永远不会成功。
  怀着百折不挠坚定意志的人,没有所谓失败;别人放弃而他仍然坚持着的人,没有所谓失败;别人退却而他们仍然挺进的人,没有所谓失败。唯有那些没有持之以恒的毅力的人,一碰上失败就放弃,才是真正的失败。
  坚定不移的意志、不屈不挠的精神,是摒除一切艰难、突破一切险阻走向成功的金钥匙。毅力永远是成功的至宝,成功永远属于有坚强毅力的人。布莱克说的一点没错:“毅力是永久的享受。”因此,拥抱毅力吧,并把它落实到你的生活中去,你必会沐浴在幸福的氛围里,其乐融融。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