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6日 第2020-03-06期 >> 第B6版:体育/印华文学
按日期查阅
蔡楚华

游览新加坡妈祖宫记

  妈祖是华夏东南沿海地区传说中的海上女神,海航的船只上,多有设立妈祖的神位,以作虔诚膜拜,祈求保护航行一路乘风破浪,航程中一帆风顺,安安稳稳,抵达目的地。
  新加坡的妈祖宫,门面相当堂皇壮观,步入内殿堂里气氛格外肃穆庄严,男男女女来往穿梭般热闹得很,善男信女焚香点烛,香烟袅袅上升,烛摇红影幢幢,可见香火非常旺盛。
  妈祖宫没有思凡期,妈祖的禅境恒存在,是人们尚未除去的古寺,弟子依然拥怀天地,一直坦诚膜拜,香火总是绵延,谁说天上圣母不再观照航海人。
  无须钟鼓欢迎,最喜此际胸怀清清寂寂,寺门蹲着两头狮子,准备以噪子吼醒沉迷的世纪,喝醒怪诞不经的人世。
  当Telok Air不再是一湄海湾,它早不风呼雷鸣,而梁拱未之褪尽彩绘,龙腾夭矫,直接了悟我心即佛,佛祖慈悲,苦海明灯,普渡众生。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