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5日 第2020-03-05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学生

荣获2020春节中文趣味比赛冠亚季军
参加比赛的学生集体照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
“中文配音”比赛
参加比赛的学生集体照
“你划我猜”比赛

  2020年2月29日,丹戎布拉国立大学中文系与丹绒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20春节中文趣味大赛”。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组织了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师生都做了认真的准备,因为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从初赛的26个学生,进入决赛的有20个学生。4位同学参加中文配音比赛,16位同学参加“你划我猜”的汉语猜词比赛。
  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你划我猜”,比赛中同学们都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体现出了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的认真与努力。学而有用,是本次“你划我猜”比赛的目的,希望通过比赛,能让大家知道其实学习汉语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反而是很有趣和很快乐的。
  第一场比赛结果,共同希望语言学院6位同学囊括了“你划我猜”比赛的冠、亚、季军。 冠军是:郑玉晶和朱凤凤同学;亚军是:林佩玲和王妞丽同学;季军是:林庆利和邓素珍同学。
  第二场是中文视频配音比赛。共同希望语言学院的4位同学以“中国一定会胜利”的视频配音,声色并茂地感动和征服了在场的观众。这么一场具有正能量的配音,出自内心的真诚表达,使很多人都被感动得情不自禁留下了泪水。
  本次配音的设计概念是,通过配音呼吁大家对中国的支持,相信中国一定 能 战 胜 这 一 次 的 疫情。在配音结束时,大家都热烈鼓掌并一起喊出“中国加油”!4位同学:贝伦慧、贺佩佩、郑美玲及张勇良荣获了本次配音比赛的冠军,同时周燕青老师也荣获了最佳辅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虽只是一场中文趣味比赛,但体现出了一所高校的教学水平离不开教师的认真辅导与学生的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学好汉语,传播好汉语与传承中国文化。  图文:毕青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