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3日 第2023-03-13期 >> 第A8版:专版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培民学校“第十三届音乐会”圆满举行

增进印中西文化交流
华乐指挥张连伟
左起:潘月淑、张连伟、邱华玉在《月光下的凤尾竹》节目中吹奏葫芦丝一瞥
西乐指挥Bimo HP
Zamrud khatulistiwa 演出一瞥
左起:邱华玉、蔡昌杰、谢旭金、萧平、周斌、周爱莲、谢丽璇、萧鼎、林清芬、潘月淑、吴丽娟、郭珍兰、朱彤
《渔夫之歌》演出一瞥
《梨花颂》演出一瞥
《母爱》演奏
《大姑娘美》演出一瞥
演出结束后嘉宾和演员们合影

  【本报讯】由雅加达培民学校(BinaBangsaSchool/ BBS)主办的“第十三届音乐会”于3月11日晚在雅加达玛腰兰MGK商场IntegrityConventionCenter宴会厅圆满举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周斌先生伉俪、中国银行刘越执行副总裁、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蔡昌杰主席、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郑洁珊代主席、阿拉孔子学院牛海涛院长、海丝学院印方院长黎明、汉涵学府孙爱玲博士、文远书画苑欧阳文植院长、国际日报李小萍经理、印度尼西亚日报代表、印尼中华总商会代表、雅加达华文教师公会代表、新华校友会王振传主席伉俪,吴协和伉俪等嘉宾出席。
  此次音乐演奏会将西方乐器与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相融合,完美演绎了多首印尼经典民歌和中国民间乐曲,给现场八百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极佳的听觉盛宴。
  演奏会由王鸣键(女)和 Franny Lucero Dimaano(男)任司仪主持节目。当晚,培民师生以完美的管弦乐、华乐和学生合唱组合同台交响合奏曲,演绎了数场精彩的表演。演奏会首场哈利的奇妙世界(魔幻文学系列小说哈利波特)拉开了演奏会序幕;培民学校首席乐团演奏了印尼苏门答腊、爪哇、巴布亚民歌混合曲目;此外,培民学校初级乐团演绎《小美人鱼》选段,将中西方乐器融合,并凸显中乐器独特的音色,让观众感受到了中乐的魅力;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和民间舞蹈表演方面有《渔夫之歌》、《大姑娘美》、《月光下的凤尾竹》,让观众如临中国的乡村田野的美好风光和秀美景色;另有《母爱》、《美美哒》、《赣江风光好》、《梨花颂》、《喜洋洋》,都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雅加达培民学校总裁萧平表示,这次音乐演奏会是自三年前发生疫情后再次开展的活动。培民学校举办音乐演奏会已举办了有十二年,今年的演出仍着重于中西乐器相融合,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印尼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藉此进一步增进中西和印尼的文化交流。
  音乐会吸引了八百多名观众前来观看,全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们的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优美动听的《赤道翡翠》(ZamrudKhatulistiwa)歌曲中落下帷幕。 刘甡华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