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1日 第2023-03-01期 >> 第A7版:中国新闻
按日期查阅

香港3月1日起取消“口罩令”

全面恢复正常

  新华社香港2月28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8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公布,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市民在室内、户外以及公共交通工具都无须佩戴口罩。
  李家超说,数据显示香港的新冠疫情受控,没有大的反弹迹象。香港已经建立广泛和全面的防疫屏障,医院、老人院和学校等重点人群未现暴发。病毒变异也没有明显变坏的情况。
  李家超说,传统冬季流感及呼吸道感染的高峰期接近尾声,整体风险可控。现在是全面取消“口罩令”的适当时候,但为了保护高危群组,包括医院、老人院等在内的一些高风险场所负责人可以行政指令要求在场人士或者访客佩戴口罩。
  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在记者会上表示,全面取消“口罩令”后,预期新冠确诊及流感个案会有轻微上升,但持续期会相对短暂,预计对市民健康及医疗系统产生影响的风险是可控的。
  他说,全面取消“口罩令”代表疫情期间所有社交距离限制措施正式结束,香港全面恢复正常。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