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2日 第2023-02-02期 >> 第A7版:中国新闻
按日期查阅

“奥库斯”可能进行扩员,包括印度和日本? 中国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毛宁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记者提问说,英国下院防务委员会表示,“奥库斯”可能进行扩员,包括印度和日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中方一贯认为,任何地区机制都应当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潮流,增进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不应针对第三方或者损害第三方的利益。美英澳建立所谓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本质上是通过军事合作挑动军事对抗,是典型的冷战思维,加大了核扩散的风险,也加剧了亚太的军备竞赛,破坏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并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英澳三国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忠实履行国际义务,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