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0日 第2023-01-20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联合国秘书长发表中国农历新年致辞

  中新社联合国1月18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通过视频发表新春致辞,向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致以农历癸卯兔年的祝福和问候。
  “春节快乐!”在视频中,古特雷斯先用中文送上新春祝福。他接着表示,在步入兔年之际,很高兴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兔象征着活力和机敏,这是人类面临艰难和考验时所需要的品质。
  古特雷斯说,他感谢中国与联合国强有力的伙伴关系,感谢中国支持国际合作。通过作为一个全球社区携手合作,我们能推动和平、可持续发展,为所有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带着希望和崭新的开端,我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新年身体健康、幸福如意。”在视频的最后,古特雷斯用中文说“谢谢”。
  自2017年1月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古特雷斯每年都会通过视频发表致辞,祝贺中国农历新年。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