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1日 第2023-01-11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大史庙举办第四届文化交谈会探讨大史庙的历史

周玉华、黄秉西, 胡星文、陈绍康、黄淼雄受
受邀嘉宾在会上
Suwanto S 致词
Bambang P 致词
胡星文致词
付居民土地赔款票据
胡星文、Bambang Patijaya
陈绍康和高僧合影
创办人相片

  【本报讯】大史庙基金会理事们于周日(08/01/ 2023)在雅加达西区Kemenangan Petak Sembilan 街大史庙多功能厅举办第四届文化交谈会。此文化交谈会探讨了大史庙的历史,由大史庙基金会创始人胡星文(Husen Buntara Sjarifudin)代表,交谈会在雅妮(YaniDarma)主持下做了一番介绍。
  本次活动始于Bhante KhanitSanyantoMahateraTejavaroVera带领下祈祷,由雅加达首都专区佛教社区指导员苏万多(SuwantoS. Ag.M.M,)和印尼佛教青年中央领导理事会总主席国会第七委成员班邦(BambangPatijaya,SE,M.M.)指导,出席者有第一任佛教社区辅导总司长布迪(BudiSetiawan)退役警察少将/前巴厘岛2000-2003年期间巴厘警区司令,大史庙基金会主席陈绍康(Arifin Tanzil)、辅导员YuantoKenchanaJaya,印尼佛教徒协会代表索卡(Soka Dharma)。
  出席的人物还有基金会创始人之一Sjarifudin先生的公子胡汉文(Handy Sjarifudin)、胡锦文、胡增文(HendraSjarifudin),以及其他创始人的几个公子和大史庙附近见证历史的数十 人 、Dharma Bakti 寺 、DharmaSakti寺和其它几座寺院的代表,还有社会贤达黄淼雄(WihadiSunito)。
  雅加达首都专区佛教社区指导员苏万多(SuwantoS.Ag.M.M,)指 导 说 :“祈祷堂是属于信徒的,也是给信徒的。它不属于少数人或团体,因为祈祷堂实际上是由信徒贡献和他们的祈祷。”他补充说,好的祈祷场所是由基金会管理,该基金会由值得信赖的人领导,并继续壮大和辅导他的信徒。
  印尼佛教青年中央领导理事会总主席国会第七委成员班邦也传达了同样的信息,他从童年和青年时期就一直是大史庙积极和勤奋履行祈祷的信徒。
  大史庙基金会创始人代表胡星文解释说,大史庙的起源是来自各方的服务,因为他在被知名算命先生KoAnjuk一二再再而三推荐,只好不得不领导该寺院。
  该基金会于1983年1月5日由9人发起,即:1. Ferdinand Kencana Jaya;2. Husin BuntaraSjarifudin(Kenari Djaja 创 始 人 ,1965年)。3.胡星文;4.AgustinawatiS.A./CiAan夫人;5. RahmanSantosa(Andi 的 父亲);6.LiauwKiongHoa;7. WonSemFie;8.KoJeEn的哥哥HarjantoWidjaja;9.MujadinPengest被FerryK.Jaya(Juwanto的父亲)同意,即大史庙一部分区域的所有者,将场地捐赠给大史庙基金会和信徒。
  自从 1982 年到 2005年,也就是大约23年,一切都以信徒为核心,因为如果祈祷场所没有人就没有意义了。所以就继续保养祈祷设施、祭坛、蜡烛、油锅和祈祷者的安全和舒适,包括发起医学文化、gambangkromong 音乐和参与杠大伯公。
  胡星文也很欣赏现任基金会主席陈绍康,大史庙基金会在这里建造了多功能大堂,或者说是大觉山红大堂,以及由雅加达首都专区佛教社区指导员苏万多先生和雅加达首都专区佛教社区辅导总司长布迪(BudiSetiawan)主持大觉山红大堂前面石碑的落成仪式。
  宗教部长雅古德(Yaqut Cholil Qoumas)于2022年6月为大史庙历史石碑主持揭幕仪式。以前可谓脏兮兮的大史庙,现在已经干净了,甚至仙男仙女塑像经过一番整理,每个月23次举办社会公益活动,分发杂货、口罩、维生素、洗手液等,不分阶级和宗教,现在还在运行,并创建了一家健康综合诊所。
  在此场合中,胡星文对陈绍康致以谢意,感谢他在领导寺院时表现的诚信和奉献精神,使信徒不断成长,为寺院的进展做出贡献。并且为Yuanto家族祈福,因为他按照老人家的话,乐捐全权场地给基金会和周边居住在大史庙场地的民众。
  (BAM-巴姆)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