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2日 第2022-11-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强调不要使用身份政治

在大选中应避免将宗教和族群政治化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提醒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不要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大选中使用身份政治。佐科维总统强调,身份政治对我国来说非常危险。因此,应避免将宗教和族群政治化。
  佐科维周一(21/11)在2022年印度尼西亚青年企业家协会(HIPMI)全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应避免这种情况。进行思想政治,理念政治。但不要卷入族群政治,将宗教政治化,不要搞身份政治。
  总统补充说,大选中使用身份政治,对于像印度尼西亚这样非常多元化的大国来说,这是非常危险的。他还要求2024年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举行关于建设国家的想法的辩论,而不是实际上使政治局势变得火热的辩论。
  这是我再次提醒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不要把我们的政治气氛带到2024年,这真的有点过分了。
  请开展思想辩论,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但不要激动。此外,请摈弃种族、宗教、肤色和集团(SARA)政治。不要将宗教政治化,千万不要。
  他补充说,宗教政治化会产生负面影响。事实上,社会也早就感受到了这种影响。
  佐科维还要求2024年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关注全球形势的信息。在不确定的全球形势下,他要求即将举行的大选的竞争不要升温。
  佐科维说,我们被托付给一个像这样非常脆弱的世界,我们都必须保持有利的氛围,如果可能的话,政治局势应保持凉爽,但不要变热。因为情况不正常,小心,世界局势很不正常。
  他补充说,我说过很多次,14个国家已经被列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病人”。在1997-1998年,只有5个国家被列入已经令人震惊。
  这14个国家已经成为IMF的病人。还有28个国家在IMF的门口排队,估计还有66个国家要跟着排队。(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