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国会两院将分属两党

  中新社华盛顿电 据美国媒体16日晚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赢得国会众议院。鉴于民主党此前已提前锁定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在新一届国会中,参众两院将分属两党。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于11月8日举行。此次选举,国会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和参议院35个席位面临改选。同时,50州中的36州重选州长,数千个地方行政、立法机构席位也面临改选。
  综合各州计票、美国媒体对结果预测及出口民调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6日22时,在众议院435个席位中,共和党获得218个席位、民主党获得210个席位,共和党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剩余7个席位的计票仍在进行中且两党候选人票数接近,众议院两党最终席位数可能还需数日甚至数周才能揭晓。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当晚在社交媒体发文庆祝说,“美国民众已经准备好迎来新的方向,众议院共和党人会使之实现”。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准备好与众议院共和党人合作,不能让未来陷入“政治争斗”。
  美媒认为,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属于“意料之中”,但并没有迎来“红色浪潮”。虽然最终席位数归属还未出炉,但两党差距不会很大。赢得众议院的共和党将可以控制众议院各委员会。共和党人此前多次表示将可能对美国总统拜登及其家庭展开调查。
  参议院方面,民主党12日已经提前锁定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民主党人获得50个席位,共和党人获得49个席位。民主党人凭借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哈里斯的一票提前锁定参议院多数党。此外,剩下的一个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将在12月6日通过决选产生。
  此外,在此次36州的州长选举中,目前已有35州结果揭晓,其中民主党赢得18州、共和党人赢得17州,阿拉斯加州结果尚未出炉。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