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5日 第2022-11-1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9799万例

韩国为确诊高考生增设考点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4日10时21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9799万例。另据报道,韩国高考定于当地时间11月17日开始,韩国教育部13日称,今年为新冠确诊高考生准备了更多考点。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超9799万例
  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4日10时21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9799万例,累计死亡1074485例。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包括BQ.1.1在内的多种奥密克戎亚变种正在美国传播,且在新增感染病例中占比极高。不过,住院人数并未因此出现显著增长,这表明此类变种毒株不会导致更严重的症状。
  文章警告称,随着冬季到来,呼吸道疾病的严重季节已经开始,流感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正在广泛传播,这给医院、特别是儿科医院带来巨大压力。民众应在公共场所或通风不良的地点佩戴口罩,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欧洲:阿尔巴尼亚总
理感谢中俄土三国援助抗疫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地时间13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64例,新增死亡60例。
  据塔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总理埃迪·拉马当地时间11日在巴黎和平论坛上发布讲话时称,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在疫情期间伸出援手“拯救了西巴尔干地区”。“如果没有这三国提供的疫苗,我们无法度过第一波疫情。”
亚洲:韩国为新冠确
诊高考生增设考点
  韩国高考定于当地时间11月17日开始。韩国教育部13日表示,已为普通考生、隔离考生和新冠确诊考生准备了不同考点,并增加了特定考点的数量。新冠确诊考生可在学校或医院考点参加高考,其中学校考点从108个增加到110个,医院考点从24个增至25个,相关考点预计可容纳最多4900名确诊考生。
  韩国教育部同时提醒,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并遵守所在考点防疫规定。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4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765例,过去7天日均新增逾5.1万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2621万例,累计死亡29709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13日统计,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8894例,累计确诊超2317万例;新增死亡67例,累计死亡47579例。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