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后

基辅遭遇数月来最大规模袭击

  中新网10月10日电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多地发生多起爆炸。乌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应,称乌克兰受到导弹袭击,防空警报不断,并提醒民众不要离开掩蔽处。
  2022年10月10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发生多起爆炸。
  据乌克兰UNIAN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0日早上基辅市中心发出防空警报,8时左右,基辅传出3至4声爆炸,之后市内出现烟雾。此后不久,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该市舍甫琴科区发生多次爆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称,其当地报道团队听到了4次爆炸。
  此外,乌克兰内政部负责人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在推特上发文称,基辅市中心遭到无人机袭击。
  《基辅独立报》消息称,当日,乌克兰基辅、日托米尔、赫梅利尼茨基、利沃夫、捷尔诺波尔等地都报告了爆炸事件。基辅市长表示部分地区出现伤亡。
  据《卫报》报道,利沃夫市市长萨多维伊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地学校当日将关闭,转为线上教学。基辅州州长也发文强调,要求大家保持冷静,留在掩蔽处,不要拍摄照片或视频。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乌克兰媒体报道,基辅市发生第二波爆炸。
  据此前报道,8日,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上一辆卡车发生爆炸,初步统计显示,有3人在这起事件中死亡。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听取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就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所做调查后表示,克里米亚大桥8日发生的爆炸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和实施的,这是一起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