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4日 第2022-09-24期 >> 第A7版:中国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外交部:望域外国家切实

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与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会见时表示,双方支持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并强调和平解决争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一直以来,南海航行自由没有任何问题。中方一贯尊重并支持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中方愿继续通过对话协商,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直接当事国妥善处理海上分歧,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我们希望域外国家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