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第2022-09-23期 >> 第A6版:工商/华教
按日期查阅

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颁发奖学金

颁发奖学金予棉兰 Methodist 学校学生
颁发奖学金予廖省少英三语学校学生

  【本报雅加达讯】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这两年来印尼留台校友会在推动学生到台湾升学方面遭遇不少困难。而近来台湾留学回来学生的优秀表现让更多的学生响往到台湾升学,留台校友会的工作更是繁重。可幸的是在留台校友会与相关机构的通力合作下,学生终于顺利成行,没有延误。
  在疫情期间,许多学生的规划都被打乱。有鉴于此,印尼留台校友会发起“印尼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清寒新生奖学金”,为家境清寒的新生提供奖学金,缓解他们的紧迫压力,使获得录取的学生能够顺利成行。
  这奖学金在留台总会校友们的热心乐捐下,迅速达标,为弱势的学生们加一把劲,把他们推向成功之路。
  总会秉承校友们的期许,齐心努力实现使命之一,即助力政府参与国民教育,专注与大中华区教育合作,并关怀扶持在台印尼学生及回国后的年轻校友。而以上奖学金活动旨在透过校友们伸援手,献爱心,帮助贫困家庭的同学们在赴台升学道路少一分坎坷,多一些欢乐,希望同学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地专心读书完成学业,也使他们感受到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申请该奖学金的同学共有88名,遍布印尼不同地区。在总会教育部同仁组成的10位审核委员,经过一连串公开、公正、公平的审核面谈,最后遴选12名获得奖学金,他们的居住地分别从北干(PekanBaru)三名、棉兰(Medan)五名、泗水(Surabaya)两名、麻里巴板(Balikpapan) 一名、万鸦老(Manado)一名等,申请到的学校分为台湾的金门、台湾科技、暨南、东海、清华、海洋、台北科技、政治等大学。由于地域辽阔,总会属下的各地区分会会长亲自在当地颁发奖学金,凸显留台对教育和培育人才的重视。(SJP)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