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1日 第2022-09-21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美“长期新冠”患者白宫外抗议

日本接种针对奥密克戎的新型疫苗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7时42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09247113例,累计死亡病例650389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17时23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56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5万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长期新冠”患者聚集在白宫外抗议,喊话政府“大流行并未结束”,呼吁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报道称,参与抗议的民众大多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根据抗议组织方提供的数据,在美国慢性疲劳综合征群体中,有75%的人无法工作,25%的人仍在卧床。
  世卫组织定义的“长期新冠”是指在初次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持续时间达3个月,典型症状包括:疲劳伴有身体疼痛和情绪波动、认知问题、呼吸困难。
  另据美媒当地时间19日报道,新冠疫情仍是许多美国人最为担忧的问题。美国广播公司援引官方数据报道称,今年全美已有超过22.3万人死于新冠,每天都有数百例与新冠相关的死亡病例。盖洛普咨询公司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民众“非常”担忧或“中度”担忧会在工作中接触新冠病毒。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预计新冠肺炎病例将在今年秋冬“大幅”增加或“中度”增加。
  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称,日本当天开始接种针对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新型疫苗。目前的接种对象是尚未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的60岁及以上人群和医疗工作者等,今后将扩大到所有12岁及以上、已接种至少两剂疫苗的人员。日本政府计划在年内完成对所有希望接种该疫苗者的接种工作。
  日本TBS电视台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从今年财政预算的预备费中支出3.5万亿日元,以应对物价上涨和新冠疫情。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拨付各地政府为确保新冠病床所需的费用等。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