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1日 第2022-09-21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阿富汗临时政府与美国完成换囚

释放一名美退役军人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官员当地时间19日宣布,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已和美国完成换囚,双方在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交换囚犯。
  据报道,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在新闻发布上会称,阿富汗政府以其美国人质、美国海军退役军人马克·弗雷里希斯,交换因走私毒品已在美国被监禁17年之久的阿富汗公民哈吉·巴希尔·努尔扎伊。双方当天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完成囚犯交换。
  穆塔基称,“今天,弗雷里希斯移交给美国,努尔扎伊也在喀布尔机场交到我们手中。”他指出,本次换囚行动是经“长期协商”后才得以完成。
  同时,美国总统拜登19日也发表声明证实,美国工程师马克·弗雷里希斯已获释,他将很快回家。据美国国务院,弗雷里希斯在阿富汗当了10年的土木工程师,但于2020年2月遭到绑架。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