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 6.03 亿例

德国将取消商业航班口罩要求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6日17时54分(北京时间23时5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78078例,累计达到603164436例;死亡病例增加1101例,累计达到6482338例。
美洲:美政府称民众或需每年接种新冠疫苗
  综合路透社、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白宫高级卫生官员6日表示,美国民众可能需要每年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90%的美国人将生活在距离疫苗接种地点5英里(约8公里)以内的地方。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可能正在朝着与年度流感疫苗类似的疫苗接种节奏的道路迈进”,除非出现截然不同的病毒变体,否则年度新冠疫苗应该可以为大多数人提供足够的保护,但一些弱势群体可能需要更频繁地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沃伦斯基表示,总体而言,美国的新冠住院患者数正在下降,但相对于年轻患者,老年患者的住院人数有所增加。她称,如果今秋早些时候,美国民众的新冠疫苗覆盖范围可类似于每年流感疫苗的覆盖范围的话,那么便可防止约10万人住院和9000人死亡,并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直接医疗成本。
欧洲:德国将取消商业航班口罩要求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6日表示,德国将很快取消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实施的在商业航班上佩戴口罩的要求。他表示,在联合政府同意取消这一措施后,当局将把重点放在确保人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
  劳特巴赫称,德国为今秋可能出现的新冠病例增长做好了充分准备。他表示,如果感染人数激增,一些室内或室外空间可能会恢复佩戴口罩的规定,餐饮经营者和活动组织者也可能被要求再次限制顾客数量。
亚洲:印度批准使用喷鼻式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卫生部长曼苏克·曼达维亚6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喷鼻式新冠疫苗已获得印度药品监管机构的批准,在紧急情况下,该疫苗可被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的初次免疫。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