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0日 第2022-08-20期 >> 第A7版:中国新闻
按日期查阅

台湾地区网红网络直播撕台外事部门

点名吴钊燮出来面对

  【环球网报道】连日来,台湾年轻人被高薪诱骗到柬埔寨事件频传。中时新闻网18日报道称,台湾一网名为“好棒Bump”(以下简称Bump)的网红曾出力救援柬埔寨受害者。他因年初曾救援被骗到迪拜做苦工的台湾民众,不满台当局驻当地办事处消极应对,开撕台外事部门。台外事部门则否认并警告他勿以讹传讹、误导民众。Bump于18日晚在网上直播邀受害者作证,并点名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出来面对。
  据报道,Bump18日晚间在视频网站YouTube开直播,邀请到当初受困迪拜的林姓男子出面作证,证实自己所言不假,该男子除了表示Bump说的都是实话外,还称“有需要可以再联络我”。
  报道称,Bump表示,台外事部门如果有积极救援,怎么会轮得到他来救,自己只是一个29岁普通老百姓,历练跟人脉都比不上曾经驻美的现任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难道吴会比他差吗?单纯只是不想关心。
  Bump说,自己从去年9月以前就开始救援,只是因为自己更在乎受害者。针对台外事部门的说法,Bump也相当不满,点名吴钊燮出来交代清楚,接下来的政策是什么?要怎么救人?
  台湾民众被骗到柬埔寨事件持续扩大,有岛内网友表示,“一定要把中国大陆大使馆电话,地址记下来,对自己的生命才是最大保障。”
  也有人质问台外事部门“除了断交还会干啥?”对此有网友回复称,“捞钱”;“挑战大陆,接受媒体访问”。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Bump因年初在迪拜救援受困民众时,不满台当局驻当地办事处拖延,因而开撕台外事部门,台外事部门则要Bump不要以讹传讹、误导民众,引发争议。台外事部门18日又改口称感谢Bump热心救援,发言人欧江安声称,柬埔寨事件问题严重,台“行政院”已编列1.28亿元新台币预算,成立专案小组并不断宣导,打击诈骗集团,阻止受害者上当。
  “连这些事也能发夹弯(政策突然转变),威信何在?”对于台外事部门的做法,有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还有人称,“被打脸,拗不下去了吗?”
  有人批评,台当局的功能只剩下编列预算。
  在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近期,超过5000名台湾民众被诈骗集团以工作名义骗到缅甸等国家,其中2000多人仍被关押。香港特区政府近期也表示,有港人疑似在泰国等地失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领事保护工作,全力维护包括香港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正与驻在国政府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查找并解救相关人员。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