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6日 第2022-08-16期 >> 第B2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苏尔雅达马迪从台湾赶来自首

最高检察院将与肃贪委合作审理贿赂案

  【本报讯】总检察长布哈努丁(STBurhanuddin)将与肃贪委员会(KPK)统筹关于审理前DutPalma集团业主、涉嫌贿赂案的通缉嫌犯苏尔雅·达马迪(Surya Darmadi)的案子。
  如悉,目前苏尔雅是司法机构自2019年已列为警方的通缉嫌犯,布哈努丁于8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我们与肃贪委合作,因为肃贪委也负责审理达马迪的罪案。”
  据了解,通缉嫌犯达马迪从台湾乘搭中华航空班机于我国西部时间8月15日中午1时20分抵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该棕榈油业主返回印尼是为了要向有关当局自首。总检察长布哈努丁就此事宣称,该贿赂嫌犯将遭扣押长达20天,以供最高检察院完成审查工作。
  据悉,达马迪的辩护律师朱尼弗尔(JuniverGirsang)表示,其委托人将于8月15日应允最高检察院的传召和审查。他认为这是其委托人显示出诚意前来自首。
  根据肃贪委的说法,达马迪被质疑向林业部官员贿赂,促使森林转换为棕榈园的作用,该罪案导致前廖省省长安纳斯(AnnasMaamun)被关进监牢。
  最高检察院于8月初裁定达马迪涉嫌有关强占廖省面积为3万7095公顷的森林土地的贿赂案,导致国家蒙受损失78万亿盾。最高检察院也裁定他涉嫌洗黑钱罪案。(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