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第2022-08-12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周全球居首

10日新增首超25万!
资料图:人们穿过东京新宿区的一条街道。

  中新网 8 月 11 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10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创下新高,且首次超过25 万 。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冠统计数据还显示,日本在1至7日的一周内新增感染人数超149 万人,连续 3 周为世界最多。
  日本国内 10 日新确诊 250403 人感染新冠病毒,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 高 ,且首次超过 25万。此前最多的是 3 日的24.97万余人。10日报告的死亡人数为251人。
  此 外 ,根 据 世 卫 数据,日本在 1~7 日的一周内新增感染人数高达1496968人,与紧随其后的美国75万人和韩国71万人相比,日本的新增人数约为其 2 倍之多。同一周的全球感染人数为698万人,日本占到21%。
  相较前一周,包括日本的WHO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辖区内的新增感染人数增加了 29%。在其他地区相继减少的情况下,该地区是唯一增加的地区,成为全球感染人数增加3%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同一周死亡人数最多的是美国,为 2764 人。其后依次为巴西1445人、意大利1059人、日本 1002 人。全球死 亡 人数较上周减少9%,为14563人。
  由于陆续有国家取消新冠相关的行动限制,在出入境或使用餐厅等时无需提供阴性证明的情况增加,实际检测数正在减少。因此,WHO 警惕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确诊人数更多,并担忧有可能陷入无法迅速发现新变异毒株的状况。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