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2日 第2022-05-12期 >> 第A7版:中国新闻
按日期查阅

还在紧盯辽宁舰!

日本防卫省:中国航母已连续7天在太平洋起降舰载机
  日防卫省称,5月9日,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继续在冲绳以南的太平洋进行舰载机起降。

  【环球网报道】据共同社1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0日发布消息称,正在冲绳以南海域活动的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9日也进行了舰载战机和直升机的起降。报道说,起降自5月3日起连续7天展开,日本防卫省认为此次是在台海附近的长期训练,已加强“警惕”。
  日防卫省称,5月9日,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继续在冲绳以南的太平洋进行舰载机起降。
  报道说,日本防卫省透露,9日的舰载机起降作业在石垣岛以南约200公里附近处进行,从10时左右持续至20时左右,2艘导弹驱逐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也一同航行。
  “与此前一样,(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 出云 ’号进行了‘ 监视’”,报道声称。
  中国辽宁舰航母编队近日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日本东京广播公司10日也援引日防卫省的说法报道称,3日至9日期间,日方共观测到超100次辽宁舰舰载战斗机及直升机起降,日本防相岸信夫对此表示“担忧”。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已连续多日公布辽宁舰在西太平洋进行舰载机起降的训练行动。针对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解放军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此前曾明确表示,这是海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旨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一方。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