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0日 第2022-05-10期 >> 第A7版:中国新闻
按日期查阅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

中国外交部:国际社会应共同捍卫

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俄罗斯今日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阅兵活动,据报道普京总统将发表讲话,强调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成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的取得,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为二战后国际秩序的构建奠定了重要基础。国际社会应该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积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带给世人的一个重要启示是,国与国之间应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求同存异,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新安全观,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以对话代替对抗,以团结代替分裂,以合作代替冲突,这才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正确之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