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30日 第2022-04-30期 >> 第A6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方案

  为更好服务海外华校教师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有效提升海外华文教师教学能力及教育管理水平,特开设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
  主办单位:安徽省侨办。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协办单位:西加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
  一、培训目标
  1.增进海外华文教师对后疫情时代华文教学的认识,提升教育教学理念水平和知识素养。
  2.培养海外华文教师课堂管理能力和家校合作能力。
  3.提升海外华文教师对网络教学和现代教学技术的应用水平。
  4.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综合素养和对中华历史文化的认识水平。
  二、培训内容
  1.教学能力提升模块:教师专业知识专题、教师专业发展专题、有效教学专题、教学设计专题、教师心理健康专题
  2.教学课堂管理模块:师生关系专题、家校共育专题
  3.智慧教学技术模块:课件制作专题、智慧教学专题
  4.综合素养提升模块:中国传统文化专题、中国历史专题
  三、培训模式
  1.线上课堂教学
  移动时代的华文教育教学改革、网络教学课堂管理、华文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家校共育与师生关系等。
  2.中华文化云体验
  中华文化记忆云体验:黄山、文房四宝(宣笔、徽墨、宣纸、歙砚)、徽派建筑、芜湖印象等
  3.线下交流互动
  学员分享、教学专题研讨等
  四、培训方式
  1.培训平台:主要使用进入zoom线上分班授课,进行研讨、交流等活动,采取“直播培训”+“录播回看”的培训模式。
  2.学员准备:学员在开班前,须完成在zoom平台上的注册,加入zoom班级。
  3.结业评估:班主任负责每次课程的在线打卡、记录参训情况、评估学习心得;培训结束时,学员提交不少于一千字的学习心得;学员考勤打卡三分之二以上课程并按时提交心得,获得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学员考勤打卡三分之二以下课程并按时提交心得者获得结业证书。
  备注:本期分两个班,每班72课时,共144课时。研习班共14天。每天上午4课时、下午2-3课时(每课时45分钟)。全程录播,可以回放。
  联系人:汪诚
  微信:hadhs2
  电话:+8615212237963
  邮箱:ahnuliuban@163.com
详细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