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2日 第2022-04-22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泽连斯基:期待欧盟就乌入盟问题进行表决

  中新网努尔苏丹4月21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首都基辅举行会谈,双方就乌克兰申请欧盟候选国地位、对俄制裁、马里乌波尔局势和乌克兰重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乌克兰总统府官网报道,泽连斯基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乌方已向欧盟递交了“调查问卷”部分答复,并期待欧盟就乌入盟问题进行表决。
  泽连斯基称,乌克兰将“加入欧盟”视为优先目标。
  目前马里乌波尔局势在恶化,对此,泽连斯基表示,乌俄双方没能就局势达成积极成果。乌方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救当地被困人员,愿与俄方进行任何形式的人员交换。但俄罗斯尚未表现出愿意采取这一措施的准备。
  泽连斯基还表示,在未来三年总统任期内,愿就结束战争与俄总统普京进行对话。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