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3日 第2022-04-13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纽约联储: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飙升

再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纽约电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1日发布的一份月度调查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 通 货 膨 胀 预 期 达 到6.6%,再创历史新高。
  据纽约联储发布的2022年3月《消费者预期调查》,美国不同年龄段、教育层次和收入水平消费者的短期通胀预期普遍上涨,他们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从前一个月的6%飙升至3月的6.6%,再创201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价格上涨的担忧主要集中在食品、汽油和租金方面。根据消费者的3月预期,未来一年,美国食品价格预计将上涨9.6%,较前一月增加了0.4%;汽油价格预计将上涨9.6%,较前一月增加了0.8%;租金价格预计将上涨10.2%,较前一月增加了0.1%。此外,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房价将上涨6%,高于前一月的5.7%。
  调查发现,消费者的失业忧虑有所加重,预计一年后失业率将上升的受访者比例达到36.2%,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若不幸失业,消费者预计三个月内找到新工作的可能性为55.7%,较前一个月下降了0.8%。此外,消费者对未来三个月内无法按最低还款额偿付债务的可能性预期上升了1.9%至11.1%。
  不过,这份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从前一个月的3.8%降至了3月的3.7%,且显著低于六个月前预期的4.2%。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