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9日 第2022-04-09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对阿富汗粮食援助

分发仪式在喀布尔举行

  新华社喀布尔4月8日电 中国政府对阿富汗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第五批粮食分发仪式7日在阿首都喀布尔举行。阿临时政府难民事务部代理副部长阿尔萨拉·哈罗提和中国驻阿使馆经商参赞胡国爱出席。
  哈罗提说,中国是阿友好邻国,每当阿遇到困境需要帮助时,中国人民总是及时伸出援手,阿对此表示感谢并永远铭记。胡国爱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疫情、动乱和旱灾影响下阿民众的生活困境,并全力向阿人民提供帮助。
  阿富汗目前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国政府去年9月宣布,向阿富汗提供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粮食、越冬物资、疫苗和药品等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此次分发的600吨大米是该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项下的第五批粮食援助。目前该项下已完成6220吨粮食援助。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