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4日 第2022-04-04期 >> 第B5版:专版
本版文章列表
按日期查阅

印尼华僧学普法师

赴新加坡三位大和尚接受佛门三宗大法
门祖大和尚付法学普法师为:天台宗第四十七世
明学大和尚付法学普法师为:临济宗第四十九世
法顺大和尚付法学普法师为:曹洞宗第五十四世
左起:明学大和尚、门祖大和尚、法顺大和尚、学普法师(站立者)在广林亭合影
左起:明学大和尚、门祖大和尚、法顺大和尚在传法仪式上
在传法仪式中
学普法师接受三宗法卷
仪式中
门祖大和尚传授如意
左起:见谛法师、学普法师、 楍法師䥌
门祖大和尚教授瑜伽焰口圆满传授五佛冠毗卢帽与瑜伽焰口本
和门祖大和尚圆满合照

  善缘成就!
  印尼雅加达广化寺学普法师,廖內群岛汕尾潮州人氏俗姓吳。生於佛教家庭,父母皆信佛学佛,自幼深受熏陶。
  2013年初至雅加达读大学时,即有缘认识上定下盛大和尚。为老人家的慈悲威仪摄受,所以时常亲近。
  2017 雅加达达国大学 经 济 管 理 学 学 士 毕业,后入社会工作,感受到了社会现象的复杂,善根萌发逐渐生起了出家的念头。
  2019年初因缘成熟,在雅加达广化一禅寺礼上定下盛大和尚剃度出家,同年底在马来西亚槟城鹤山极乐寺上了下中老和尚座下求受具足戒。
  受戒期间与新加坡䥌楍法师一起,一為沙弥首、一為沙弥尾,所以結下了深厚的道谊。受戒圆满,回雅加达給恩师上人礼座谢戒毕。
  2020年春节后,即前往新加坡探望戒兄。有緣得见戒兄的师父上门下祖大和尚、法师父上法下顺大和尚、法师伯上明下学大和尚。
  与三位大和尚数日相处,深深感受到了三位长辈的爱护之情,所以生起了亲近求法之心。但好事多考验,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了。
  终于时至今日,两国开通后,学普法师不忘初心,积极安排,前往新加坡求法。于2022年3月21日(二月二十一日)普贤菩萨圣诞,在广林寺正式举行传法大典。
  门祖大和尚付法学普法师为:天台宗第四十七世
  赐法名:学普寂熾!
  付法偈曰:
  学般若智慧
  普中观空性
  寂法华三昧
  炽光明最胜
  法顺大和尚付法学普法师為:曹洞宗第五十四世。
  赐法名:学普振门!
  付法偈曰:
  学今修佛慧
  普照度众生
  振能用心慈
  门道再旭灯
  明学大和尚付法学普法师為:临济宗第四十九世。
  賜法名:学普觉化!
  付法偈曰:
  学戒定慧
  普过現未
  觉空假中
  化贪嗔痴
  三位大和尚,付嘱学普法师,善自护念,為法為教,弘扬正法,广度有情!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