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日本约18万人联名反对核污染水排海

中方:望日方不要置若罔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3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县和宫城县的4个民间团体30日向日本经济产业省和东京电力公司递交了约18万人联合签名,反对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要求采取其他方法处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日方在未穷
  尽安全处置手段、未全面公开相关信息、未与周边国家和国际机构充分协商的情况下,执意将核污染水一排了之,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不仅威胁到全球海洋环境,使国际社会承受不必要的风险,也给日本民众的健康福祉、发展权益带来伤害。我们希望日方不要对各方关切和国内民意置若罔闻,尽快给本国民众和国际社会一个合理的交代。
  我们敦促日方撤销将核污染水排海的错误决定,与利益攸关方和相关国际机构充分协商,在认真评估各种核污染水处置方案利弊优劣后再做决策,确保核污染水的安全处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