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2日 第2022-03-22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台媒:台湾将迎来“缺电时代”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台湾地区停电事件层出不穷,反对党民代群起质询,希望查明真相,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以转移焦点方式回避争议点,先对民代“反质询”涉及人身攻击,当中国国民党党团要求禁止“反质询”,苏贞昌又掀起“反反质询”论战,让舆论焦点从“缺电危机”转移到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可否“反质询”。
  台湾中时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苏贞昌强调民代有权质询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也可以质询民代才“公平”,未免贻笑大方。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的行政权包山包海,因此台湾有关规定明订台行政管理机构应对台立法机构负责,受台立法机构之监督。如果苏贞昌觉得当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太吃亏,大可重新去选民代,保证可以“问好问满”。现在苏贞昌既想拥有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的权力,又只愿负担民代的责任,这才真的是“太弱了”。
  至于苏贞昌说“官员被当狗骂的时代该过去了”,他似乎忘了,就是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之下,一位台湾外事官员被民进党谢系的杨蕙如网军说成是“党国余孽”、“烂到该死”,“垃圾的老油条”,最后这位官员选择以死明志,不受羞辱。现在苏贞昌有什么资格帮官员抱屈,最羞辱官员的,不就是民进党自己吗?
  文章表示,苏贞昌想以两蒋曾经承诺“反攻大陆”,但没有做到,来表示“承诺”没有意义,这个逻辑破绽百出;蒋万安大可回以“苏贞昌认为不停电跟反攻大陆一样做不到”,或者举出苏贞昌2006年担任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时曾承诺“半年治安不改善,就下台退出政坛”为例,来揶揄苏贞昌昨是而今非。
  文章称,立法机构质询只有民代本身的论述能力可以给官员压力,“法律”是帮不上忙的。事实上“反质询”本身就是在转移焦点,“在野”阵营与其指责苏贞昌“反质询”,不如提出一刀毙命的证据证明缺电的事实。
  目前台北市包括台北生技园区、台北花卉产销公司、台北捷运公司、大巨蛋、中华电信及东区门户计划等21项重大建设,都有增设用电申请,却遭到台电以“无法核供”为由拒绝。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质疑触目惊心:“如果台湾不缺电,为什么台北市21个建案被限电?”台电缩短岁修时程,增加电厂发电功率,导致停电意外层出不穷。高雄停电是因禽鸟,基隆停电是松鼠,18日内湖又因变电所故障近4000户停电,民众打趣,民进党说得太对了,“台湾之所以常常停电,问题全出在畜牲身上。”
  文章最后说,鸟也好,鼠也罢,台湾人民已经可以预测,苏“内阁”推卸责任的能力远高于把事情做好,台湾人民要有心理准备,迎接即将来临的“缺电时代”。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