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7日 第2022-03-17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联合国:每一秒都有一名乌克兰儿童成为难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难民署最新数据显示,俄乌冲突已致超过300万人离开乌克兰,没有任何放缓迹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乌克兰平均每天都有超过75000名儿童成为难民,“这意味着每分钟就有55名儿童逃离该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詹姆斯·埃尔德(James Elder)表示,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乌克兰平均每天都有超过75000名儿童成为难民,“这意味着每分钟就有55名儿童逃离该国。”
  埃尔德指出,这些抵达邻国的乌克兰儿童迫切需要安全、稳定和儿童保护服务,特别是那些无人陪伴或与家人失散的人。
  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继续在乌克兰派驻工作团队,并提供必要的物资。儿基会流动儿童保护小组从9个扩大到了47个,以扩大对乌克兰各地儿童的保护和心理社会服务。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