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B4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走近“静动皆可”的私密天堂— 东努省塞拉亚岛

友好的苏达马拉服务团队迎接客人上岸
塞拉亚村帆船比赛
俯瞰塞拉亚岛
清澈见底的海水
岛中的小山丘
天然茅草屋
适合婚庆的栈桥式码头

  东努省的拉布巴焦与西努曼达利卡(Mandalika),北苏门答腊的多巴湖(Danau Toba)、北苏拉威西的利库邦(Likupang)、中爪哇婆罗浮屠(Borobudur)作为印尼5处“超级优先发展区域”,旅游开发热度可谓日渐趋升。此地拥有162个大小不同的岛屿,,除了走进惊赞的海洋公园,观看世界科莫多巨蜥及进行水上运动时,一定要去几乎无 人 未 知 的“ 尽 享 天堂”——塞拉亚岛(Pulau Seraya)。塞拉亚岛位于东努省弗洛勒斯(Flores)田园诗般的以北仅约10公里,仅 15 分钟快艇的距离。说起塞拉亚岛本身,面积相对较小,但1公里的海岸线不仅有着山丘、白色沙滩及清澈海水等多样美景,对于有摄影爱好的人来说,每一次的捕捉瞬间无需过滤即成大作。 最为关键的一处任何人都将乐不思蜀的天堂 —“静动皆可”,再加“全岛包场”私密度假!
  如求静谧
  在塞拉亚岛上,眺望一望无际的海面,听着抚慰心灵的海浪声,随意地躺在细腻的白沙滩看潮起潮落或日落日出,或仅就大半天的发愣或阅读,那将是第一件到达小岛去缓解旅途辛劳第一件要享受的事。岛上苏达马拉塞拉亚(Sudamala Seraya )酒店的 18 间取自当地原材料 —— 茅草修盖的屋顶及竹子编砌的墙的天然平屋更是彻底展现了最原生态的美丽。半小时漫步走在平房后区的稀树草原走向小山丘顶端,您会顿然发现这里无一家便利店,无街边的小吃馆,更是无熙攘的人群和穿梭的机动车辆。简而言之,除了远处拉布巴焦市和蔚蓝弗洛雷斯海,及一排排棕榈树在柔软的白海滩上挥舞的景观尽收眼底之外,就是那些平房,有限额的几位客人和服务员。仅此而已。
  此外,也可跟随岛上巴厘岛牧师前往苏达马拉寺参加传统的灵魂净化仪式,此净化之旅可让您的灵魂得到最大化的洗礼,并求好运常伴。
欲求动感
  更多的时候全岛被包场用于各种私人派对和婚庆!本文记者最近参加了闺蜜的私人婚庆 ,Rp.100.000.000(约 5 万)近30人的私人派对/晚,住宿加一日3餐,可谓是人间天堂下最为特别的婚庆方式。婚庆走红毯已是旧套,在长达20多米的栈桥式码头缓缓走向您的爱人,以日落海洋天地为证,那将是一份天地永恒的唯美画面。
  同时,您也会被清澈的海水从头至尾地宠坏。塞拉亚岛周围有众多五彩缤纷的鱼群和各种珊瑚,可通过浮潜,潜水或直立单桨冲浪 ,甚至钓鱼来享受水下的魅力;如果不太熟知水性,试一下皮划艇与苍茫的海岸线来一次亲密接触或许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塞拉亚岛每年都会举办一次独特传统的“塞拉亚村帆船比赛(Seraya Meranu Village Festival)”。该赛事于 一般在6或7月举行,大概有 14PK 船及10 PK 船类型约30艘船参加到比赛。各船装饰华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觉醒保护
  塞拉亚岛是神秘的,因此当您游览塞拉亚岛时,必须始终保持该岛的可持续性。直到今天,当地及附近区域的社区仍然坚持不使用炸弹来寻找鱼,仅采用海上钓鱼来保持如魔鬼鱼,小鲨鱼苗等珍贵鱼种的多样性,同时严格提醒不可在水下运动中踩踏珊瑚及维护周边红树林的湿地植物群落。
  “热带赤脚奢华”真正定义下的塞拉亚岛,拥有着水晶般清澈的海水和充满活力的水下生活,但面临最为棘手的问题— 净水短缺或许令您难以置信。无边的海水都需要通过复杂的净化来获取日常用水,因此需节约每一滴水源。此外,将您每一份手中的垃圾放回指定地点也需严格执行,因为岛上尽可能采取100%零垃圾循环使用,因为不可回收的垃圾将付出巨大代价带至邻岛处理。如需来一场至终的鲁滨逊漂流记体验,或在最奢华简单的细节中尽情呵护每一个感官,塞拉亚岛都可彻底满足您的需求。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