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第2022-03-11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俄乌外长会谈结束

乌外长:乌克兰没有投降,也不会投降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塔斯社10日报道,俄乌外长会谈已结束,此次会谈持续了90多分钟。据俄新社消息,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表示,在与俄方的会谈中,讨论了开放人道主义走廊和停火机制的问题。
  会谈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基辅不打算遵守俄罗斯提出的要求,乌克兰不会投降。
  据俄新社消息,库列巴表示,在与俄罗斯的会谈中,讨论了开放人道主义通道和停火机制的问题。双方未能就停火问题作出决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会谈十分艰难。
  他说,乌克兰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马里乌波尔局势情况,该城市遭受俄军的猛烈炮击。
  不过,库列巴也称,此次会谈对继续努力在当地寻求人道主义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此外,据法新社报道,库列巴重申说,“乌克兰没有投降,也不会投降”。
  库列巴表示,如果有可能进行实质性讨论,他准备再次与拉夫罗夫会面。
  当地时间10日,俄乌外长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谈。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乌高层的首次会晤。乌克兰外长9日曾对此次会谈表示,“我的期望值不高”。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