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A3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王毅:中国印尼关系是地区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社记者 卢烨 摄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谈及中国同印尼关系。王毅表示,中国和印尼都是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两国共同利益广泛,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关系已经成为地区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样板。
  王毅说,疫情期间,中方率先向印尼提供抗疫援助,率先同印尼开展疫苗和新冠特效药研发合作。迄今已向印尼提供疫苗2.9亿剂,是对印尼提供疫苗最多的 国家。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深度对接,两国贸易额去年同比增长近 6 成。双方还成功启动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四轮驱动”的双边合作新格局已然成型。下一步,中方将同印尼深化疫苗全产业链合作,助力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共同构建地区抗疫的防护盾。推动雅万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为促进印尼疫后发展、增进双方互利合作提供更大加速度。
  王毅表示,今年,印尼将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中方愿积极支持和协助,围绕“共同复苏、强劲复苏”的峰会主题,促进创新、数字、绿色、卫生等领域合作,切实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利益,推动二十国集团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完善全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