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4日 第2022-02-24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台湾当局将乌克兰问题类比台湾问题

中国外交部:借此蹭热点极不明智!

  2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台湾地区领导人发言人和外事部门负责人将乌克兰问题同台湾问题相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首先表示:“我也注意到你提到这些相关的报道。我认为台湾当局有些人借乌克兰问题来蹭热点是种不明智的行为。”
  华春莹指出,台湾的确不是乌克兰,台湾从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台湾地区的和平取决于海峡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而不是摇尾乞怜指望外部势力输送武器或者提供军事支持,“台独”只能是死路一条,对此任何人都不应该有任何的误解或者误判。
  华春莹还说:“我也注意到,的确,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有一些人总是要提到台湾。我想他们的一些评论充分暴露出来,他们对台湾问题的历史是缺乏最起码的了解的。”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