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5日 第2022-02-15期 >> 第B5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培民学校玛琅校区

虎虎生风贺新春 线上实体同欢庆
培民学校玛琅校区华文老师与台湾善化高中师生合影留念
《中文歌曲接力大赛》—冠军:预备大学二年级
  《Solo才艺秀》----小三王依惠小三王依惠//小四李仙女/小二萧月贞、王泳琴、王俊量、刘美玲
《中文歌曲接力大赛》—冠亚军颁奖与评审线上合影
小四到小六的同学进行新年暖身活动《福虎剪纸》
中小学开场致辞代表—怡、六年级何佳欣
JC11吴莉惠、五年级何佳
《文化体验活动》—贴春联
小一到小三的同学进行新年暖身活动《橘子变老虎》
小学部歌唱表演--《有你就幸福》

  【本报讯】经过“牛”转乾坤的一年后,培民学校玛琅校区的师生们迎来了新气象,多数学生已经适应了新的学习日常,更在网课和混合教学的阶段,以“虎虎”生风,无畏无惧的精神,迎接新年的到来!经历了一年的在家工作与学习,校园终于又在去年10月开放,部分学生返校学习,线上线下的学生一起为培民的传统活动《中国新春庆祝会》做准备。虎年我们破茧而出,以全新的面貌和全校线上线下的师生一起超越时空、克服限制、共襄盛举,在挑战与变化中站稳脚步。
  中国新年活动从12月的学段假期前就开始如火如茶地进行,培民学校玛琅校区所有同学以音乐为媒介,小学部同学们通过齐心协力的合唱表演《有你就幸福》,展现凝聚一心的精神,最后汇聚成一首抚慰人心的乐曲,感谢老师和同学们这一年里彼此的陪伴与帮助;中学部同学们则为了《中文歌曲接力大赛》努力练习与准备,每个班运用他们的歌声和影视剪辑能力,制作了唱曲接力大赛的中文视频,展现各班的默契与特色,不仅呈现了同学们学习华文的成果,更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风采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教师们为了让学生感受到更深的新春气息,特别在活动前一周的华文早会时安排了剪纸和橘子手工活动,从“福”字与“虎”的意象中了解拜年与祝福的意义。整个校园都沉浸在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气氛中,充满了迎接新年的希望与活力。
  2022年1月28日,年夜前夕,全校师生齐聚一堂,线上实体同欢庆,培民学校《虎虎生风贺新春》的活动开始了!首先由小学部五年级何佳怡、六年级何佳欣和中学大学预科班一年级的吴莉惠为大家发表新年开场演说,她们不仅感谢老师们一年来的付出与同学们的陪伴,更勉励大家以逆境为契机,让自己在新时代的变化中学会坚韧的品德。每个班级也送出了属于自己的新春拜年话,祝大家虎年吉祥如意。
  节目表演则由全体小学部的学生们带来的《有你就幸福》歌曲开场,温暖的歌声治愈了每个人在疫情中受到的挫折与优伤,迎来新年的新希望。第二个节目是《Solo才艺秀》,由二年级萧月贞、王泳琴、王俊量、刘美玲演唱《感谢》,三年级王依蕙《成语拜新年》和四年级李仙女演唱《青藏高原》,独特的演出赢得了满堂彩。压轴节目则是全体老师的舞蹈表演《桃花朵朵开》,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回应。因应今年的线上课与线下课同庆,教师们既安排了线上的《新年知识王》竞赛,也准备了同学们喜欢的“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这样,无论是在家或是在学校的学生们都可以把写好的春联贴在家门口或是教室门口,为新年带来好运。
  另一方面,中学部的学生们则是在《中文歌曲接力大赛》使出混身解数,吸引评审的目光。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到台湾善化高中的师生代表担任评审工作,每一班的演出都得到了评审的赞叹与鼓励。评委们看着这些海外的孩子们用自己熟悉的语言唱出动人的歌曲,既感动又感恩他们为学习华文付出的努力。
  中一学生的《挥着翅膀的女孩》加入了乐器演奏,展现了学生们的多才多艺。中二学生的《带你去旅行》则是将自己的绘画创作加入视频剪辑,用自己的创意诠释了对歌曲的理解。中三学生的《白月光与朱砂痣》展现了如音乐MV般的美感。大学预科班一年级的《我当你空气》还特邀英文老师一起表演,风格清新甜美。大学预科班二年级的《自己》则是以硬实力的歌唱合声技巧给人视觉和听觉的震撼。最另人惊讶的是中学特别班的《手牵手》,才学了3-4年华文的学生,自信的用中文展示他们的说唱能力!
  最后,由大学预科班二年级拿下冠军与“最高人气奖”,中学三年级与中学特别班则分别取得亚军与季军的殊荣。本年度的中国新年庆祝也在掌声与赞叹声中结束。面对尚未稳定的疫情与变化,学生们一如既往的展现了他们对华文学习的热诚与坚忍不拔的精神,让老师与家长们倍感荣耀!培民学校玛琅校区,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虎虎生风,新春如意。
  培民学校玛琅校区
  李维智柳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