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0日 第2022-02-10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华百家姓协会德博分会举办华语比赛

蒋莲花致词
倪优莉致词
达旦鲁斯丹迪致词
左起:林成福、蒋莲花、谢忠孝(Deddy CC)、)、
  李亮华(Shelly DD)、)、倪优莉、林盛兴
蒋会长赠书给达旦鲁斯丹迪主任
儿童参赛者在现场
助兴节目
纷纷给舞狮者红包

  【德博讯】印华百家姓协会西爪哇德博分会(PSMTI Depok)于2月5日新春佳节的气氛里在德博商厦举办幼儿班写汉字、小学生唱华语歌曲、初中生讲故事和高中生演讲比赛等与华语有关的节目,并介绍由蒋莲花(Merry Debora Solaiman S.E, M.B.A.)为会长的德博百家姓分会的存在。
  蒋会长邀请西爪哇百家姓协会何学祥会长(Suwanda Holy)莅临参加活动,可何会长不克分身,特派妇女组主任倪优莉(Juliana H)与理事林盛兴(Ferry C)、林成福(Eddie Foe)和谢源生(Yansen)赴会。
  是日,在铿锵的锣鼓声中,几只醒狮大展身手,迎接德博市府代表的到来。而后以华族特色的群岛之舞助兴,使现场充满了观众们热烈又快乐的的欢呼声。
  代表德博市府莅临现场的是青年体育文化旅游部(Disporyata)达旦鲁斯丹迪主任(Bpk Dadan Rustandi)及随员。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邀请了有限的来宾。宾主和参赛者都严格遵守卫生规则,以使活动能安全地进行,顺利地结束。
  蒋莲花会长致词欢迎并感谢来自市府官员代表和来自万隆的西爪哇百家姓代表。她说:“举办与华族文化有关的华语比赛是为了训练德博市儿童和青少年对华语的能力。当看到参赛者都很兴奋地参赛,四项比赛的结果表现出他们有足够的能力,让人赞叹,使我感到很欣慰。华语也将成为国际上除了英语以外的第二语言,这是大势所趋。学会了以后,对学生以后的就业和前途都增加了优势,因此从小预备好这些知识是很重要也是必要的。我们德博百家姓将推动、鼓励并支持有意要学习华语的人们。这也属于德博百家姓的计划之一。”她还讲述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计划。而后蒋会长赠送一本《中国文化在印尼的影响史“》给达旦鲁斯丹迪主任存阅。
  达旦鲁斯丹迪主任很赞赏德博百家姓对德博市的关注和计划,也赞赏这次的活动,这些积极正面的活动将给德博市带来很好的影响,让我们携手一起为构建先进、文明、繁荣的德博市而努力吧!他还说:“其实德博市和华族的历史源远流长。我们这里有一座建于1841年的“中国老屋”并屹立至今,成为了无声的历史见证者。”
  倪优莉致词:“这是于去年11月就职的百家姓分会所举办的正能量的活动,符合政府殊途同归的纲领。也体现了在印尼的华裔热爱印度尼西亚的魅力河山和多元文化,也想为印尼祖国贡献己力。”(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