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07日 第2022-02-07期 >> 第B4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玉融福清的大学之美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五马山校区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石竹山校区
  图中地块三即是83亩拍卖地;地块一、二为学校五马山校区南面扩建地
俞文娟博士客座研究员敦聘仪式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揭牌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捐赠签约仪式

  中国福清,是一座东海之滨的千年古邑,雅称“玉融”。福清有着丰厚的历史沉淀和璀璨的文化底蕴,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从晚唐至清末,这里走出了两千一百多位进士举人,先哲名贤、官宦巨贾、高僧大德辈出,近现代以来,一批蜚声海内外的融籍华人华侨叱咤商海,用智慧与汗水绘就着中外交流的宏伟画卷。
  正所谓:一座城市,一所大学,大学是城市的名片。2019年,中国教育部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基础上独立分设一所福建省属公立本科高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并于2020年12月正式揭牌成立。玉融福清至此拥有了自己的大学!
  福清的大学应有福清的气派和速度!回望过去的2021年,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堪称是浓墨重彩、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间,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专门莅校授课并做工作指导。属地福清市人民政府大力扶持学校发展,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由吴永忠市长担任组长,通盘考虑学校五马山校区南面扩建和元洪校区建设工程,并成功获批列入福建省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加以支持推进。
  这一年间,学校吸引了中国众多学术力量的关注,成功举办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研讨会、全国高校家政学学术研讨会、“闽台文学的融合发展与海外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先后邀请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魏海生、中国国家图书馆原馆长周和平、中国外文局原局长周明伟、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郭惠民,世界乒乓球冠军郭跃华、福耀玻璃总裁叶舒、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何亮亮等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这一年间,学校的规模体制也在迅速扩大。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附属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相继揭牌。由学校发起的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吸引了全省113家高校、中职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参加。学校已增设或申报玻璃制造(材料科学与工程)、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人工智能等10个与福建经济发展高度契合的专业,学生人数逼近万人。
  这一年间,海外乡亲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一代儒商林联兴博士在耄耋之年捐资1000万元用于建设林联兴科技楼,继俞昌檀、陈子兴乡贤之后,续写侨资助力学校建设的佳话。在著名融籍侨领俞雨龄先生的支持下,学校与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中印尼文化交流合作。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先生还捐资100万元设立“熊德龙奖学金”,支持学校培养懂印尼语的应用技术人才。学校还聘请融籍印尼学者俞文娟博士为客座研究员,在家乡福清传为美谈。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是一所以工为重,文、理、工、教、经、法、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师范类高校,也是福建省唯一 一所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大学。目前,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呼唤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这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重大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契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将紧抓机遇,通过跨越式发展,成为一所深契福清海外盛誉的大学,一所站在潮流前列的福清大学!
  捐 资 办 学 ,惠 泽 后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承载着百万玉融儿女的大学梦、幸福梦,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热忱欢迎海内外贤达人士关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发展变化,助力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腾飞之路!学校也将以实际行动回馈每一份信任与支持,每一份关注与厚爱。
  投资兴业,扬帆福地。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主校区周边83亩(55333平方米)地块目前被福清市政府收储,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用于商品房建设。诚挚邀请有识之士选择福建福州福清这个生机勃勃的“三福”之地、这片地灵人杰的投资沃土,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共襄盛举,携手并进。
  中国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国际处处长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首任中方院长
  李启辉博士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