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31日 第2022-01-31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韩国军方称朝鲜再次发射不明发射体

  中新社首尔1月30日电(记者 刘旭)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地时间30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不明发射体。据悉,韩国军方正在分析该发射体的射程和射高等参数。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上午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紧急全体会议,探讨应对方案。文在寅称,朝鲜的发射行为是对国际社会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挑战”,且明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文在寅特别指出,朝鲜此前表明对话的意志,并遵守暂缓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活动的承诺。若朝鲜此次发射的是中程弹道导弹,韩方应将其视为朝鲜接近“毁约”并就此进行讨论。
  据报道,这是朝鲜新年以来第 7 次发射。本月,朝鲜在5日和11日分别试射一枚高超音速导弹,14日成功发射两枚铁路机动战术导弹,17日再次试射两枚战术导弹。25日和27日,朝鲜分别进行了远程巡航导弹试射和地对地战术导弹试射。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